導演:傅天余 演員:林柏宏、李芸妘、游昕

故事中的小女孩阿桂(李芸妘飾)從小因為色盲的關係,導致自己和別人的不同。

和她一起成長的表哥阿賢(林柏宏飾)成為她最親密的談話對象。

在每天的相處過程中,因為一位日本觀光客的出現,讓阿桂慢慢發現,自己的表哥原來喜歡的是男生。

正當這種彼此心中都有個秘密,心知肚明卻心照不宣的時節,小阿桂成長過程中總是嚮往著那遙遠的彼方。


透過小人物心中的簡樸生活,加上梅芳飾演的阿嬤生動活潑又道地的台語,替整齣影片畫龍點睛,

只是,
陳樂融影評當中提到,覺得這是另一個「冏女孩」的翻版,

冏男孩有著卡達天王的異想世界;而《帶我去遠方》同樣也有個色盲島,不約而同地象徵幼小心靈裡那塊寶地。

經此點明,讓我想到,同樣是以孩子的觀點出發,同樣是有個長輩的角色在旁叮嚀並監督著孩子的成長,

卻在此部讓我看到更多關於同儕之間,秘密與夢想的交流。

阿賢想像著在未來能和他喜歡的對象一起去遙遠的國外,構築美好又明亮的未來;

阿桂則是在她小小好奇的心靈當中,看著地圖,幻想能夠早日抵達心中的「色盲島」,找到她的夥伴。

整體來說,歡笑中帶點淡淡惆悵,演員青澀但不失演技,溫馨小品且意境深遠。

話說/

1剛開始看了電影節部落格達人的推薦,以為照片左側那個小女孩是個男生,沒想到林柏宏的對象是另有其人。
2男主角(林柏宏)的眼睛明亮動人,有點電的人小小心花怒放。
3影片中的各色小圈圈據說表示檢視色盲圖那充滿五光十色和光彩奪目的世界。
4雖然安排阿賢喜歡男生的劇情,導演卻強調這絕非同志電影,互動安排既曖昧又不失含蓄。
5阿嬤(梅芳)的演技無人能批評,就像生活在我們周遭的阿公阿嬤,責備中帶有關愛,出場時現場歡笑聲不斷。
6阿賢和阿桂一開始練習打招呼方式意味深厚,原來是透過不同人種及文化間的互動而展現其獨特性。
7不得不提,劇場、電影、廣告等音樂小天王陳建騏的配樂真是沒話說,我好崇拜他唷!
8台灣這部電影會在九月11院線上映喔。

延伸推薦影評一:小智的電˙癮˙強迫症/
彩虹下的希望《帶我去遠方》
延伸推薦影評二:台北電影節部落格達人-Dammi/帶我去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