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晶 演員:古天樂、徐熙媛、吳君如、樊少皇、苑瓊丹

捷運站上影音廣告最近狂打「大內密探駕~~~到」
而有幸在正式上映前三天看到,
這齣打著「征服內地」要「大S做自己」的爆笑喜劇。


先來說說大家所熟知的演員古天樂以及大S,


除了在看到預告片,
大S極盡風騷的成功擺脫過去以往「銀幕玉女」的形象,
讓許多人議論紛紛,
或在心底偷偷留下「她怎麼變那樣」的印象外,
在戲中還有許多放蕩式的吻戲、揉胸、撒嬌極盡之能事。
但如果以為她只是在戲中扮演那樣一個微不足道,賣弄風騷的女人就錯了,
許多武打場面和需要動用古靈精怪頭腦的橋段,
她可是樣樣都不缺席。
算是符合現實生活中「大小愛吃」那無厘頭又搞怪的姐妹花之既定形象。

而另一主角古天樂當然也不遑多讓,
不管是耍笨、搞笑也是毫無顧忌地甩開「成熟帥哥包袱」,
雖然說,
這是一齣牽扯到朝廷爾虞我詐的戲碼,
印象中少不了就是要有些武打內鬥,
但本片似乎不讓大家都做一個成功的英雄。
或許這是喜劇一項重要的元素,
「就算要打,也要打得很好笑。」


整體而言,
兩人在我心中是完全卸下羞恥感,說多瘋狂就多瘋狂。


其他像是吳君如飾演的西宮娘娘,
也延續她在許多電影中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
更是在電影院裡讓大家哄堂大笑的一大功臣。
不過我承認,
雖然整部充滿笑點,
以王晶這鬼才為編劇兼導演的一齣「瘋狂搞笑宮廷內鬥劇」。
我卻發覺在整整一個小時又三十八分鐘的電影中,
真正「爆笑」出來的點卻沒有多少。


有的多是叫做「驚奇」,
和過去所沒瞧見的誇張演出。
(眼睛稍稍睜大,然後內心暗自OS:哇靠 那類的)
甚至是運用許多道具
直接而不拐彎抹角地讓人感受到那荒謬「亂搞」的情節。


故事本身的出發點也很平常,
一個庸君→一位太監→心腹大患→忠臣解圍→發現壞人→揪出壞人→圓滿落幕。
此外添加許多「有趣」但似乎還不到「爆笑」的梗。
至少對我來說是能夠心寬體胖地接受,
且光看到俊男美女(古天樂和大S)這麼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
心都被說服了一半。


在去看這齣電影之前,
也有提醒自己不需要以太高度審視的角度去觀賞,
純粹以一位要被取悅的觀眾,
好好的進戲院,
看看這樣一齣讓你走出電影院還會在內心微笑的搞笑喜劇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