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明天過後】Roland Emmerich   演員:【空中監獄】約翰庫薩克、【當幸福來敲門】譚蒂紐頓、【險路勿近】伍迪哈里遜、【奪魂鋸】丹尼葛洛佛

滿分10【8為基本分】
劇情故事:7
演員表現:8
感覺如何:6
好看推薦:7
2009/11/14(六)西門町樂聲數位影城

關鍵字:災難片、世界毀滅、天崩地裂、地震海嘯風災火災水災...

文/鍾啾Ju
當初抱著進電影院享受被刺激的動機,如此單純,
雖然對災難片沒有特別喜好和討厭,
不過我想說的是,
這部片還真讓我打哈欠了...。

但並不是單純只有影片惹的禍,
可能我是那種只要你不給我更新鮮或更有刺激性的東西時,
就會一不小心坐不住的那種人。

好吧,
2012在動畫特效上絕對一級棒,
甚至在某些令人震撼的場景會讓你大呼過癮還要再來一碗的衝動!

但是呢,
抱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心態,
導演玩很大、動作搞很大、情緒衝很大,
唯獨,
劇情對我來說卻又落於俗套,只能告訴自己別太認真。

這樣的電影對很多人來說感覺「省很大」,
因為老子花錢就是要去電影院看你用很多很多特效和大場面來說服我,
多半不喜歡小情小愛的東西。(隨便舉例,喜歡看2012卻不一定喜歡花錢看國片)

網路上有人說,
看這種災難片無論如何寫什麼心得都是多餘的,
畢竟你懂了他的敘事邏輯,
要不要吃它那套也看你自己。

如果你喜歡創造刺激、追求冒險又不想死的人,
這樣一部《2012》絕對絕對是你的最佳電影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