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12-24
類型動作劇情

片長
2時18分
導演
《特務迷城》陳德森
演員
《黑社會》梁家輝、《葉問》甄子丹、《梅蘭芳》黎明、《黑社會》任達華、《無間道》曾志偉、《赤壁》胡軍、《新警察故事》謝霆鋒、《墨攻》范冰冰、《九降風》王柏傑
發行公司
甲上

滿分10
【8為基本分,6=還不錯,但不是我的菜,4=處於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9
演員表現:9.5
感覺如何:9.5
好看推薦:在怎麼提不起勁都要好好地坐下來看看熱血沸騰的《十月圍城》!
觀看日期:2009/12/20(一)@天母美麗華影城

關鍵字:統轄、革命黨、推翻、流血、衝突、國父孫中山
文/鍾啾Ju
以「保衛陌生人(國父 孫中山)」貫穿主題,誓死如歸的抗戰精神,
豐富又感人的故事情節、演員陣容也讚不絕口沒話說,
耗資8億台幣打造的這部《十月圍城》,看得我是驚嘆連連,
二話不說,列入本年度三大強片之一!
這麼一部令人動容的歷史好戲,一齣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感人熱血之華語強片。

這樣一個以歷史背景為主軸的動作劇情片,
感受到的不是硬梆梆的歷史資訊和沉悶無趣的故事內容,
相較來講,
由於透過許多小人物的革命精神,更加突顯出英雄本色的滿腔熱血!

其中演員部分尤其令人驚豔,
飾演小車伕的謝霆鋒、《葉問》聞名的甄子丹、最佳男配角王學圻、
一臉反派的胡軍、超級女聲李宇春、運動員巴特爾,還有唯一的台灣人王柏傑!
一字排開來看,論資歷、論年紀都不重要,讓我看到的是那強烈向心力的企圖心。

其中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謝霆鋒飾演的小角色,
如果不知道他在港片中早已擁有一席之地,
真的很難想像他只是個發片歌手,即便我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出,有九十分水準!

再者,
即便影片一開始不到五分鐘,
張學友客串的教授與學生對話讓我看完後回想起來竟有些鼻酸,
但整體而言,
帶動觀眾視覺和聽覺情緒的強烈感受,
氣勢恢宏沒話說,劇情緊湊又更是勢如破竹!
在我心中已偷偷頒給他們叫好又叫座的歲末華語強片之一。

不過網路上流傳這種商業片會等同超級爛片,
通常要看過之後,才知道這個觀念還真覺得需要徹底被更正才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