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09-18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劇情

片  長
2時00分
導  演
周顯揚
演  員
郭富城、張鈞甯、張兆輝、何超儀、錢嘉樂、陳觀泰、黃又南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股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
演員表現:8.5
感覺如何:8.5
(新增)推薦賣點:郭富城演技、小孩的欠揍和不合理

文/鍾啾Ju

在看這部片以前,實在很難不拿《孤兒怨》做比較,同樣是小孩子使壞、復仇,同樣是領養而引發事情的種種,也同樣讓已經長成大人的我們,不免有些不寒而慄。嚴重一點,甚至會對小孩子產生厭惡以及不信任感。而網路上也有網友懷疑,到底是誰抄襲誰等傳聞。姑且不論以上,綜觀全片,我還蠻享受在郭富城的演技中,感到滿意。

 影片一開始投下一顆震撼彈,詭異猜忌心重重的配樂,鏡頭由下往上的運轉,於是觀眾先發現身為警官的郭富城,卻也意外在這個案件當中受傷。不僅解答了他的身分和開啟往後疑點的鋪陳。由於身分關係,偵辦此案時卻發現一而再再而三的和自己內心所想的答案背道而馳,後來竟引發令人不可置信的事實真相,讓人吊足胃口。而猜疑心較強的觀眾或許能夠猜測出究竟發生了甚麼事,然而,卻又不斷讓我懷疑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究竟誰是兇手?我反覆猜了幾次)

 小孩子的角色在前半段隱藏的很好,一直到露出真面目,讓郭富城心碎且憤怒至極的事實揭曉後,卻不禁懷疑在「不老症」的背後,事實上隱藏的過去秘密能否讓復仇者有如此可怕的舉動?可怕的是,在利用人心的弱點(例:張鈞甯母親對孩子百般呵護的份上)看見郭富城的無奈與憤怒,不斷強化一位力不從心的父親,同時,也是一位判斷是非者(警官)面對真相的無力感,坦白說這個部份非常迷人。

 然而,最讓人匪夷所思的還是在於孩子身上。一個「長不大」的孩子竟也和郭富城擁有血緣關係,光是這點就更讓人直呼不可思議。而復仇的力量,讓他能夠對郭富城的妻子也就是自己的「媽媽」說出「我要去見你老婆」,甚至買通乞丐等,都是非常讓人意想不到且來得太過理所當然。

 可惜的是,由於我本身非常喜歡張鈞甯這位演員,卻在和郭富城對戲時,怎麼聯想他們是夫妻就覺得哪裡怪怪的。雖然她的出場不算太多,整齣戲的主角也不在她身上。但更由於語言上的不同,導致此片又出現一小敗筆。但,喜歡驚悚犯罪系列或對郭富城有興趣的觀眾,建議不要錯過此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