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Me
上映日期:2010-03-26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Allen Coulter
演  員:《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Lost檔案》艾蜜莉迪瑞文、《媽媽咪呀》皮爾斯布洛斯南、《反恐戰場》克里斯庫柏、《為愛朗讀》莉娜歐琳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remembermemovie.pixnet.net/blog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5
演員表現:8.5
感覺如何:8.5
推薦賣點:羅伯派汀森氣質、非關愛情部分

文/鍾啾Ju
 
預告有時會不小心誤導觀眾對於影片的期待,像看到這齣片名叫做《記得我》和預告中男女似乎會有著刻骨銘心的愛情時,腦海想著又來一齣以愛情為主的甜蜜電影。沒料到,反而最讓我印象深刻和喜愛的完全不是這個部分,反倒是融合了親情、友情與珍惜和成長而成的動人故事。

 男主角羅伯派汀森無論是在媒體和影迷的話題上早已家喻戶曉,沒看過任何暮光系列的我,坦白說一開始也很擔心,是否會對「少女殺手」的演技感到一些憂心,深怕自己不是他的粉絲族群。然而,電影通篇的憂鬱氣質和某些看得見的責任心,卻完完全全可以超越之前對於他的大眾想像。

 故事一男一女談戀愛,實在不免和《Dear John》拿來做比較,不過,就如同之前所說,男主角和父親的關係,因為對妹妹的照顧心使然,讓他始終不諒解父親的所做所為。於此同時,遇見了警察先生的女兒(艾蜜莉迪瑞文 飾),兩人開始因為某種奇妙的原因結合,使得艾蜜莉迪瑞文也和他的父親產生嫌隙。

 雖然在某些程度上覺得,男女之間的戀情被「親情」這個主題帶過,但不同於一般只專注於兩人之間的感情戲,更是將彼此的相處,擴展到和家人間的溝通。就我認為,這部分是非常好看且感到欣慰的。雖然在結尾一切看似將有所安定時,編導突然來個回馬槍讓我到看完後沒多久還是餘悸猶存。

 不過,呼應片名《記得我》,可以是家人,也可以是情人。至少在動人的元素上,本片讓我印象很好,畢竟,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會有太多的美好想像,兩個年輕人的愛情世界裡從來就不只有你和我。即便電影中前半段五分鐘和最後半段五分中的轉折實在是過於戲劇化,但整體而言是可以令我感覺非常舒適且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