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HUNTING
上映日期:2010-04-16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卓立
演  員:《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張鈞甯、《色‧戒》朱芷瑩、《一八九五》溫昇豪、周姮吟、楊雅慧、《停車》高捷、《白銀帝國》金士傑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od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OceanDeepFilms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5
感覺如何:8.3

文/鍾啾Ju(有雷)
 
帶著滿懷期待的心去看這部《獵豔》,這是導演卓立第一部劇情長片,也是台灣罕見的懸疑、犯罪題材。其實剛開始會很擔心,雖然在台灣很少有這種類型的電影,但實際上,打開家中的電視,xx變色龍、x色蜘蛛網、xx水玲瓏等類似節目,其實已經算是不勝枚舉。那我思考著,到底這部主打「犯罪、情慾」的電影,到底和他們有甚麼不同?

 影片中除了可以看到線上明星,像是張鈞甯、朱芷瑩、溫昇豪等人,在小劇場裡看過她演出為之精湛的周姮吟等人,都是我在買預售票時就期待的目標。(一方面當然也是以支持國片的身分,和被預告吸引的動機前去觀賞,雖然到最後還是看到了首映,耶XD)

 故事發生在兩姐妹身上(由張鈞甯、朱芷瑩 飾),姐姐(朱芷瑩 飾)平常的工作是寫小說,而妹妹(張鈞甯 飾)則是看似無所事事,整天只會拿著攝影機在陽台到處東拍拍西拍拍。兩個人在故事中顯得可以搭配的天衣無縫,而從姐姐的小說中,似乎也在妹妹所拍到的偷情畫面中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然而,如同劇情簡介所介紹的,一層層剝開後,發現原來偷情對象是姐姐的前男友,而在你來我往的情況下,張鈞甯試圖解開姐姐行蹤之迷,終究發現一項驚人的殘酷事實,那就是姐姐其實某種程度上利用了她,至親的家人竟然為了自己私利和痛苦,而犧牲了別人。

 錯綜複雜的謎團在解圍時讓我看得驚心動魄,雖然在演技上我無可挑剔,但實際上,除了在溫昇豪和周姮吟的情慾畫面特別撩人且大膽外,讓我注目的焦點是放在姐妹兩互相彼此的信任上。這一部發生在都會愛情的情慾故事,即便讓我替最後的結局感到心痛,卻也不得不承認,在流離失所的內心中,殘酷總是伴隨著醜陋的真實。

 人性最底層的愛欲糾葛一直是身為成人的我們,最難以處理卻無法不碰觸的課題。導演透過層層追查真相的速度感,讓我深切感受到,在抽絲剝繭中那解開真相的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