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ster Rock
上映日期2010-04-23
類  型喜劇音樂/歌舞動作
片  長
1時40分
導  演《鈕扣人》錢人豪
演  員《天國的嫁衣》立威廉、《海角七號》范逸臣、《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周楚楚、《瘋狂的賽車》戎祥、許嘉凌、修杰楷
發行公司海樂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gangsterrock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6
感覺如何:7.5

文/鍾啾Ju
 
很多人也許會把這一部「熱血燃燒」的樂團電影拿來和《海角七號》相比,不僅男主角同樣是由范逸臣擔綱演出,影片中的他也是一個為玩音樂卻窮困潦倒的角色。更何況,拿地下樂團的題材和「混混」兜在一起,老實說一開始我很好奇,也抱持著有點興趣的狀態下,參加了在西門町試映會的活動。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過去曾經演出偶像劇《天國的嫁衣》的立威廉,自從看了他演出的《跳出去》(之後才找來看,導演為馮德倫,周星馳監製),再回過頭來檢討他這次的演出,雖然在一開始要我接受這麼一個「氣質斯文且看起來又多金」兼具的男人演出黑社會的混混,再怎麼說都有點牽強。但影片的功力就是這樣,不適合的角色出現愈多次,也就愈習慣他的演出,觀眾也自然而然的被說服。

 於是在安排這兩個主要的角色碰面下,發生混混要幫忙失意的范逸臣要完成夢想的故事。或許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故事結構的安排在於鬆散且不具說服力的狀態。例如,為何一個黑社會的混混,就只因為聽到一首音樂,而決定奮不顧身的幫忙?甚至不惜在自己都自身難保的狀態下,惹上黑道、借錢等,即便是「電影」,也應該要有個說故事的完整性。

 另外,有些比較Kuso的場面也是讓我尷尬重重,例如在歌仔戲與樂團碰面,該怎樣解釋如此令人發窘的狀況,也無交代清楚。更不用說「胖胖團」也是一個讓人臉上出現三條線的安排。而導演錢人豪自己也跳進去電影中飾演了一個角色,雖然我不大認為角色的演出有甚麼比較大的問題,但是故事只能讓我「嘆」為觀止。

 試映會當天導演告訴大家,這是他在不熟悉電影的狀態下製作出來的影片,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如果是要拍出來就應該要對觀眾負責,但老實說這一部看完之後,我當他娛樂性質重於電影意義。就算是導演口中「再不成熟的影片」,記取教訓之後也不必惹來口水大戰,只是類似的問題確定不需要再出現第二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