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ANJIMA
上映日期
:2010-06-04
類  型:奇幻、動作、恐怖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愛上蛋白質女孩》金泰均
演  員:美聲奇蹟》石黑英雄、《變色龍》水川麻美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http://catchplay.com/higanjima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
感覺如何:8.3
推薦不推薦:不推薦!

文/鍾啾Ju
 
拍類型片困難的地方就在於,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但由於這一部漫畫改編的《彼岸島》在上映之前,媒體和預告都對我造成強力吸睛作用,就算不是漫畫迷,還是被一群人要到可怕的島嶼上打擊吸血鬼的這種題材給深深吸引,由於帶有冒險性,加上一點點懸疑、刺激感,促成這部片讓我期待的理由。

 不過可惜的是,打從主角明在學校的生活,導演安排他的好友一一出現,在看起來平靜的校園生活中,出現一些令人憤慨的事情,而這當中,都被一個神祕的女人看在眼裡。想當然,安排主角身邊的配角出現,應該是對往後前往島嶼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神秘的女人從出現到帶領他們前往島嶼拯救主角的哥哥中間,始終披著令人懷疑的外衣。在這些劇情出來之前,鋪陳順利,也就讓我更加期待,究竟後來會發生甚麼事。

 然而,來到了這座彼岸島,吸血鬼橫生的可怕之島,和主角一起前往此島的朋友們,如果要說有甚麼出場的必要,大概就是他們都代表著人類性格的一種,有膽小怕事的波、有意氣用事的阿健、也有看起來沒有甚麼用處的女配角、阿胖、和眼鏡。原本我以為,在一開始的出場後,每個人應該多少有點「用處」,舉例來說,女配角在剛開始出場是在練習射箭,為何在和吸血鬼打鬥時沒派上用場呢?(此時讓我想到《駭人怪物》裡主角的姑姑)

 吸血鬼的出現,代表和人類作對的一端。主角的哥哥篤,過去曾經和自己的女友涼子回到她的家鄉(也就是這座島嶼),卻陰錯陽差讓往後不堪的事件發生了。因此,在片頭一開始的眼睛蒙面人就說明了一切。不料,在安排和吸血鬼對抗的故事,簡單來說,稍嫌拖戲外,另外出現的幫手看起來給予一絲希望卻好像有點神祕,後來更協同大夥兒一起撤退。是否,有在為續集舖梗之意,令人懷疑。

 綜合以上,雖然看起來破綻重重,例如男主角在準備練武時為何特地take砍掉樹葉的「耍帥」畫面,讓在場大家都笑了,或者某些火燒起來和爆破,以及怪物的特效都做得有待加強。但看完之後,心情算是很好的。雖然結尾餘韻由存,但整體來說,就一則漫畫故事結構而言,還是非常吸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