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just didn't do it
上映日期
:2010-06-04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3分
導  演:《我們來跳舞》周防正行(Masayuki Suo)
演  員:《來自硫磺島的信》加瀨 亮(Ryo Kase)、《死亡筆記本》瀨戶朝香(Asaka Seto)、《藝妓回憶錄》役所廣司(Koji Yakusho)
發行公司:佳映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
感覺如何:6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得知男主角加瀨 亮的第一部電影就是近期的《重力小丑》,原本覺得,外表斯文憨厚的他,來演這齣被人誤會成色狼的戲,應該會很反差、很有趣,甚至很爆笑。不料和我想像得完全性落差,加上很容易因為環境影響觀影品質的我,空調太冷、椅子太軟、睡意太強,狠下心來對這部影片感到失望。

 原本我覺得一樁被誤會的案件應該要多有曲折離奇,那樣才會「好看」,至少不是繞著同一事件去抽絲剝繭,甚至有時又回到原地。本片牽扯到日本法庭案件的處理,過程中也狠狠的打了法律人的巴掌。至少我同意主角說過的一句話:「在這個地方(指法庭),並不是為了伸張正義,而是利用蒐集來的資料,來定奪是非之處。」(原文不盡相同,但憑印象寫出)

 然而,編劇高明之處在於,他不讓誤會人的一方顯得過於咄咄逼人,而是看起來非常盡忠職守,但看在觀眾眼裡,總覺得這真是夠了。愈是傷害人的一面,愈顯得冷靜,這是本片厲害的地方,也是圍繞著整整兩個小時半的主軸,壓根不改變。

 因此對於劇情會有何種峰迴路轉的我,看這部片就顯得疲累連連,不僅某些看似有可能破案的地方抱予相當期待,卻像在風中點燃了火柴,稍縱即逝,讓人感到挫折。不斷的尋求「真理」和「真相」,到最後卻如同過去幾年,同一部片被翻譯成「儘管如此,我沒做過」。片名顯而易見,真相並未大白。但換個角度想,一樁簡單的案件卻可以被拍成如此寫實的過程,上法庭的劇情宛如讓我身歷其境一般,令人真切感受到,打官司這件事情,真是不容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