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上映日期:2010-06-30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玩火》麥可哈夫斯強(Mikael Håfström)
演  員:《2012》約翰庫薩克、《滿城盡帶黃金甲》周潤發、《藝伎回憶錄》鞏俐、《末代武士》渡邊謙、《守護者》傑佛瑞迪恩摩根、《蘿拉快跑》法蘭卡波坦、《火線交錯》菊地凜子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http://shanghaimovie.pixnet.net/blog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
感覺如何:8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大概是上映前的兩個禮拜左右,在西門町就看到這部電影的看板,雖然廣告好像沒有很用力的強打,但諸如這種「諜報片」,像之前相似類型的《風聲》評價就還不賴,因此,將場景設定在珍珠港偷襲前的上海所搭建起的故事,格外引我注目。

 這部由四位明星撐起整體劇情架構的《上海》,對我來說,鞏俐那天生即有的氣質讓她不管在任何影片中都含有獨特的韻味,那冷冽的眼神與堅定的神情,令人難以靠近而感到壓力。反觀螢幕上比較熟悉的周潤發,和之前主演的《孔子》扮相大有不同,雖然在片中飾演的角色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顯然被鞏俐和約翰庫薩克搶去風采,但是,整體而言毫無「發哥」的影子,算是一大成功。

 透過這一部片讓我認識約翰庫薩克這位演員,雖然他之前演過了《2012》,但坦白說,那部片讓我在戲院大打哈欠,早已忘了他在何時何地出現,真是抱歉。原本對於他的長相和口音不大習慣,但屬於耐看型演員,愈到後面愈讓我進入他的角色,緊張且小心奕奕的個性,在面對黑道老大(周潤發 飾)的夫人(鞏俐 飾)時又有游刃有餘的社交態度,是戲中我認為最有挑戰性的角色之一。

 故事設定簡單易懂,但氛圍拿捏也恰到好處。難得從約翰庫薩克著手調查朋友死因開始直到片尾結束,緊張的氣氛依舊存在。然而,就是因為片子調性一直維持在同樣熱度,有一兩段稍嫌沉悶,且最具爭議性的角色田中(渡邊謙 飾)的態度也令人猶疑。結尾曖昧不明,配樂適合得宜,是加分的關鍵。但是論緊張懸疑程度,似乎還是小輸《風聲》一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