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th or Dare: 6th Floor Rear Flat
上映日期
:2003-08-01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黃真真
演  員:【詭絲】林嘉欣、蘇永康
發行公司:群體工作室

六個同居死黨玩起了true or dare的遊戲,警察、律師、學生……上來的,全部都要放下面具,因為六樓后座沒有秘密!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
感覺如何:8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因為看了《分手說愛你》這部片,覺得劇本有趣才開始去找黃真真導演的前面幾部作品,好比在03年上映的這部《六樓后座》,談的是幾個年輕人,一同居住在一棟自己取名為「六樓后座」的公寓,在裡頭的年輕男女所發生的故事。

 片子一開始以我們現在所稱作的「真心話大冒險」開始,帶出一群年輕人面對理想或現實,好像總是以玩樂的心態看待,渾渾噩噩,甚至似乎根本沒有所謂的夢想。然而,夜路走多了總是碰到鬼,就在一次嚴重的情況發生下,幾個人為了打賭,於是在紙條上寫下一年後所要完成的事情,而這件事是非常困難才能達成的。

 於是故事開始從幾個年輕人身上輪流發展,雖然說除了演過《花吃了那女孩》的林嘉欣,還有在片中莫名「路人」的蘇永康之外,其他大多叫不出名子來了。其中周俊偉現在也早已淡出影劇圈,鮮少看見他的新聞。

 在每個人的夢想中,有人希望能夠練愛成功、有人希望能夠發行個人專輯、出版一本書等等,各自開始因為一場遊戲的賭注而認真過生活。雖然我認為,在一部電影中談起「許多人」的故事固然不錯,但是很容易會有主有從,甚至模糊了應有的交點,導致劇情較為鬆散。

 因此,我不曉得到底該看誰的故事比較能夠說服、感動人,反而好像幾個結合在一起下來卻又稍嫌普通和平庸。不過,在青春的故事裡,我想導演還是想用一種較輕鬆、貼近人心的遊戲,來帶出每個人都曾年輕過、都曾和夢想追求過,我想懂了這點,或許比較可以理解,為何非得吃了Susie婆婆的xx不可!(我原本期待那盤子裡面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