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rand New Life
上映日期
:2010-09-03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烏妮‧勒孔特(Ounie Lecomte)
演  員:金賽綸(Sae Ron Kim)、朴度妍(Do Yeon Park)
發行公司:佳映

我不是孤兒,只是暫時被大人遺忘...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7
感覺如何:7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這部以一位被家人遺棄的小女孩做為女性成長三部曲之一的主角,鏡頭大部分時候都是讓我們直視小女生,以及她所看見的周遭世界。原來,這個被家人遺棄的可憐孩子,究竟怎麼度過在孤兒院裡的日子,是導演想要用一種細微的追蹤拍攝方式,讓我們去體會,或者說認識到被丟棄的孩子,內心真正的想法為何。

 小女孩池熙在片頭一開始對爸爸唱了一首歌曲,歌詞彷彿在深深的對父親身刺一刀,因為他唱著,「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愛你…」,然而,年幼無知的小女孩哪裡知道,在父親將她送往孤兒院前的那些相處,竟然是他離開家庭中的最後溫暖。

 故事溫柔婉轉,沒有花俏的劇情轉折,也沒有太多突如其來的巧合。編導規規矩矩的呈現出一個女孩在新的環境中,由抵抗、憤怒,一直到交了朋友之後的妥協、適應,直到面臨好友離開,自己也即將走向被領養的那條路。

 一步一步走的踏實、走的也非常辛酸。雖然孤兒院裡不會有欺負她的小女孩,但也不會發現她的父親,最後真的不會再來找她了,或許令人心痛,相形之下也少了一點電影劇本中的冒險情節。尤其,愈貼近生活真實的事件,也有可能愈感到稀鬆平常。彷彿,在新聞媒體上不時報導的棄兒、虐童事件都要遠遠超過這種個案的衝擊性。

 因此讓我再一次思考,到底電影好看到要給人何種視覺、故事上的饗宴,平時的故事有人喜歡,讓人感動的也不在話下。這一部沒有多餘「戲劇張力」的電影,固然平實的非常細膩和感動,但對我來說就是哪裡少了一點,甚為可惜。

觀影地點:國賓長春@
2010.09.05(
)16:00p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