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
感覺如何:8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初看《大丈夫》,覺得這只是一齣男人們想要背著女人偷腥,進而達成目的的輕喜劇。但細看下,這四位「大丈夫」的卡司還是大有來頭,分別由曾志偉、陳小春、杜汶澤,以及大陸至香港發展的演員賈宗超飾演。雖然我對於港片的接觸次數還沒有很高,但是至少大部分的演員還叫得出名子,還有我今天才知道她叫做毛舜筠的大演員,曾經在周星馳的電影中讓我哈哈大笑又印象深刻的她。

 內地人有人稱她mo姐,然而,只要是mo姐一出場,我的目光就會不自覺地盯緊她的演技、一個眼神和動作都非常叫好,宛如演員們中的鎮定劑。片中雖然是一場你來我往、看不見的戰爭,卻在一方緊守著另一方,卻又不正面交鋒的隔空交戰而感到些微偷情的刺激。

 看了知名影評Ryan的評論,這下才知道,原來這齣電影還可以將它看作是國與國之間(男人與女人)的戰爭,彼此留下時代的印記,造成某種警世寓言的特別記號。

 最後一刻,這場看起來兩方相安無事的戰爭,卻因為各自有各自的造化,而產生各異其趣的變化。然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後半段解救了大丈夫們的「臥底」謎底揭曉時,這才讓人瞭解,最終的關鍵勝利,終究還是掌握在看得最清楚的一端。這也讓人想到,是愛情也好,是戰爭也罷,總有一方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真正的輸贏是誰,或許也非常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