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WITHOUT YOU
上映日期
:2010-10-2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李芸嬋
演  員:徐若瑄、楊祐寧、陳怡蓉、藍鈞天
發行公司: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dancingwithoutu.pixnet.net/blog

評分)
可圈可點X5
值得一看X4
普普通通X3
有空去看X2
不必去看X1

《人魚朵朵》導演李芸嬋執導,敘說一段夢幻綺麗的現代寓言。

文/鍾啾Ju
 在看特映會的前一天在臉書上看到導演李芸嬋的介紹,一看才得知導演是從台大「動物所」畢業,當下讓我感到驚奇連連。(除了對於非傳播科系畢業卻能夠拍電影的驚訝外,另外試圖找出過去和這部海報上有「海龜」和「海星」上的關連) 雖然這是導演第三部作品,而我看了之前的《基因決定我愛你》,評價讓人感到不予置評。(記得和徐克導演的《女人不壞》之神經程度不相上下) 不過,當導演在累積到一定作品量的時候,或許可以從中發覺當中的脈絡,甚至是一貫相承的手法等等。

 故事的主角從楊祐寧飾演的奇怪天文學暨外星研究社成員生活開始,片中一開始在路上出現的大球就讓我感到腦袋狂冒問號。很顯然,這部片剛開始就不要叫大家用寫實的態度去看待。緊接著,奇怪的傢伙總是做著奇怪的事情,不僅第一天遇到了烏龜,第二天遇到了海星,總是在這麼一個奇怪的狀況下都會聽到「隕石碰撞地球的聲音。」對外星有所研究的人對此根本感到挖到寶似的,於是第三天,遇到了生命中會遇到的徐若瑄。

 照理說,奇幻愛情故事要嘛感覺要奇幻到底,但這部電影好巧不巧又將寫實故事的風格處理的很巧妙。好比說配角藍鈞天和陳怡蓉,兩個不合時宜出現的舞者,一個還是舞蹈老師,都讓故事走向電視劇又演技不佳的風格。幸好還有個陸明君讓看似沉悶和邏輯奇怪的「芭蕾公主落難記」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陸一身工作女強人和外表冷艷卻不時透露出喜感的本能,讓我覺得是這部片裡成功吸睛的角色。

 片名叫做「背著你跳舞」,雖然看過許多愛情國片的人來說,總是認為海報上的男女主角配合這個片名,他們到最後肯定會相愛。不過,對我來說問題在於片名只是一種象徵,楊祐寧擔任這種年輕不油膩的角色對我來說就非常適合,而徐若瑄在演出中和我印象中的《全城熱戀》沒有多大改變,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和朋友討論下的結果認為,她在哭戲中雖然感覺的出來似乎有真情流露,卻給人一種「假哭」的感覺,確實不妙。整體而言,影片成功之處是少了《基》片那種神經兮兮又讓人不時無言的效果,然而有機會再把《人魚朵朵》拿來看看,或許評論起來會更完整。

特映時間地點:信義威秀@
2010.10.04(
)12:30p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