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s Eye
上映日期
:2010-10-15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見鬼》彭氏兄弟
演  員:楊丞琳、余文樂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http://childseye3d.pixnet.net/blog

評分)
可圈可點X5
值得一看X4
普普通通X3
有空去看X2
不必去看X1

彭氏兄弟最新3D驚悚電影,將引領您步步逼近極度驚悚的靈異世界…。

文/鍾啾Ju
 恐怖片如果是大家「都能看懂」的類型,(劇情簡單順暢、有故事性,最好主角還要是我們都熟悉的藝人明星等)通常會引起很多討論,無論是喧囂叫罵,還是拍手叫好。雖然夾帶3D熱潮已經是時勢所趨,更要緊的,記得去年還是今年有部清水崇導演的《戰慄迷宮3D》已經在技術上大有突破,但劇情還是令人不敢恭維。因此,如果以最低標準來看,《童眼3D》至少在演員(主打楊丞琳、余文樂)、劇情還算普通,而讓我訝異的還有些許的「人道關懷」。

 雖然有許多「熱心」的網友早已在網路上大爆劇情,但我還是想要提一下,因此不想看到劇情的人可以就此止步,下文也不必再看。而我認為,或許香港人的思維和台灣人有些不同,不然,不會在一開始大夥兒外出遊玩因為遇上戰亂,聽到司機的建議而異口同聲的畫面是多麼有趣。另外,在泰國暴動的畫面和楊一行人實在很像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更不用說突如其來的鬼手、隱隱約約站在人群之中的女人又是來自於另外一個世界。

 片子描述他們因為戰亂,不得以入住一間外貌看起來「不太乾淨」的飯店,打從一開始的孩子奇怪舉動,到後來夥伴消失,最後再來引發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只是以「狗孩子」的這項傳說,如果喜愛或相信民間故事怪談的人,甚至會以為是不是真的有半人半狗的生物。

 最後,真正可怕的事物還是終究抵擋不過溫暖的人性。正當大家替楊丞琳如此勇敢的「鬼后」心生緊張之際,一句「要殺我可以,但請不要傷害我肚子裡的孩子」又讓大家笑成一團。總之,就我認為,許多在螢光幕前已經塑造出既定形象的演員、藝人也好,如果台詞一安插進不屬於他/她的形象後,總是讓人啼笑皆非。這也說明了隔行如隔山,當有人為了一個角色需要將自己關在房間一個月密集訓練後,可想而知要「轉型」是有多麼困難。

特映時間地點:in89 @
2010.10.13(三
)21:00p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