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鉅資災難電影,河智苑、薛景求主演。《明天過後》特效團隊重金打造,超強海嘯直撲海雲台!

文/鍾啾Ju    7/10

 對於看《2012》看到在戲院大打哈欠的我來說,《海雲臺》或者中文片名不是那麼貼切的《大浩劫》,自然不是我的觀影第一首選。不過這部亞洲少有的災難片,不僅有著濃厚的感情交代,讓我幾乎要把海嘯當作這部片一個很微弱的背景。(但本片的技術是拍攝重點之一,重金打造以及耗時的狀態下還是對它產生恭維!)

  由於各個角色之間的形象都還算鮮明,尤其由李民基飾演的海岸巡防隊員與千金大小姐(姜藝媛)的相識到戀愛更是讓我一度以為在看韓劇。(凶巴巴的女孩和憨厚的男孩,好像本來就會互相吸引這般)不過,就算沒有看很多災難片,還是不免覺得這部片中人物之間的關聯性少了一點點連結,加上海嘯的侵襲,讓焦點著重在小人物之間原本彼此的愛恨情仇,隨著自然反撲而化解。一次又一次的消費著小人物間的感情,也一再讓我們反思平日的美好。

 反過來說,也許就是因為這部電影中的特效沒有好萊塢的高明,因此重點還是放在亞洲人特別強調的「情」,也許是文化親近性的緣故,總覺得好萊塢的災難電影離我非常遙遠,也不特別真實,而習慣在觀看中不斷跳脫出「這是假的這是假的」聲音。

 也許對於災難片的迷思在於,編導喜歡將一齣溫馨感人的親情劇披上災難片的外衣,非得等到人類進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才能夠得到生命的真諦,既然如此,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