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erfect date
法國賣座浪漫喜劇,「緣份」、「機會」哪樣才能獲得真愛?
文│鍾啾Ju
愛情喜劇對我來說最糟糕的致命傷就是導演將命題刻劃清楚,然後劇情就跟著這樣的信念持續下去而沒有太大的起伏轉折。【巴黎奇緣】雖然有著讓人笑料的幽默,但是不確定是否翻譯和文化差異的關係,顯然沒有起了一個很大的功效,很多笑點戳中邊邊卻沒有直搗核心,有些可惜。

相信緣分的米歇(Clovis Cornillac)有個和他在愛情觀上完全相反的好友文森(Manu Payet),因為看見身旁好友一直沒有春天來臨的他,和朋友精心安排一場「假緣分真機會」的相遇。米歇和女孩(Virginie Efira)因為這場相遇而認識,卻因為最後得知這樣的安排憤而分手。基本上第一次以理智強烈大過感性的方式來欣賞這部電影,雖然省去了許多煽情的巧遇和對話,但笑點卻過於牽強,充其量會對男主角龜毛的個性感到稍稍憤怒和不解。相對來說,性格風花雪月的文森對我的印象才較為深刻,沒想到竟然因為時常關心男人如何用性魅力來吸引人,卻也因為這樣的個性而和女友分手。

如果想在這部電影中找到任何省思之處,莫過於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除了緣分以外,更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信念和準備。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片中的米歇讓我看見法國人在電影中呈現的浪漫情懷與天真,只可惜現階段的狀態讓我無法深入劇情之中,只能端賴看到這部片的人之心中,究竟對於愛情的想像抱持著何種憧憬,只能各自尋找自己內心的故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