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Infidèles
文│Ju Chung
法國片向來在台灣觀眾的印象中是屬於比較優雅的類別,不過,自從近期在片名後面加上甚麼「大丈夫」之後,最為知名的「醉後大丈夫」描述一群男人們劈腿、和哥兒們幾夜風流的故事。(另,港片「大丈夫」(曾志偉、陳小春、毛舜筠等人飾演的,依舊走這路線) 結果,憑【大藝術家】獲得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的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竟然也在這部片中大玩一夜情,甚至和最好的夥伴不顧形象扮演多重角色,幾乎完全破壞我對於他的想像。

天下男人偷情的法則都一樣,無分國界,就算家裡的妻小多麼賢慧和乖巧,卻依舊改變不了偷吃的男人要外找。於是,在好幾段故事的連結下,可以看到那些串通好的劇情、你騙我我騙你,你玩我我玩你的有趣橋段。最為有趣的在於,為了要隱藏事蹟,不惜將親愛的狗兒給...。【偷情大丈夫】給了許多種可能,也從中獲得許多娛樂性和「啟發」。另外有意思的還是,當男女之間必須坦承時,究竟該不該說真話?也許,在這個問題的背後,還是乖乖待在家就會平安無事。

其實看著看著會發覺,雖然這看似一場男人在情場的角力,甚至站在有利的位置上,女人們位居劣勢。不過,編劇似乎有意讓最後的結局轉向應得的「報酬」。「這麼愛玩,那麼就讓你們就一起玩。」也許,這才是本片替他們最大的懲罰。在這部詼諧的電影裡,可以豪無負擔的去看待幾種「偷情」的方式,如果不幸生活中遇見了,甚至還可以找到另外一項出口。總而言之,夜路走多了,終究會遇到鬼的。(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