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75816915  

翻譯/Ju

當我第一次聽到肯洛區的《天使威士忌》時,我相當期待這是部與當初設想不同的電影。我耳聞這是部喜劇性很強的電影,電影剛開始前一個小時左右,我以為我走錯了戲院。由於我可以辨別他們說的是英文( 雖然某些部份我無法即時翻譯過來 ),但前一個小時似乎沒有任何亮點,極少的喜劇成分,而確實讓我對這法文戲院經理說的話充滿疑問。

電影開始於一種充滿壓力的方式,當一個喝醉酒的傻蛋在一個無人的火車站,手上拿著一桶的儲藏啤酒。他站的太靠近軌道邊緣,以至於差點跌下去。此時從車站傳來的聲音告誡他要小心,以免發生危險。對講機說這裡隨時都可能有列車靠近。當逐漸跌入月台和軌道時,這傻子無理由地變得相當具防衛性,而開始以一種猥褻的方式叫囂著,此時對講機的警告又再一次響起。與列車錯開當下,這傻子開始他充滿挑釁的行為。

於是我們開始被引薦至這部充滿機智的電影去。

從角色們參與他們罪犯聽證會時,我們認識了其他演員。每一位都因為有罪在身而必須參與社區服務。故事主要聚焦在Robbie (Paul Brannigan),這個為了不需要的攻擊而坐牢的人。他才剛當上父親,並發誓要為了供養孩子和女友而改變他的生活。環境使得這些年輕人必須滿足於每天的例行公事。但這場所也同樣沒有空間讓他們喝酒、抽菸和進行深度交流。

四個角色被Harry (John Henshaw)負責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當他們執行完公事時,Harry招待他們去蒸餾室品嘗美味的釀酒。試吃間的經理測試Robbie去描述對於釀酒的感覺,而驚訝於他對此有如此深刻的味覺。

當他們還在酒廠品酒時,突然意識到他們可能暫時可以逃離貧民區的想法。他們誕生出一個計劃就是透過吸管將酒取出的瘋狂想法。此時高潮漸進,我開始有在戲院的感覺了。

電影情節於前面一小時左右並沒有具體化,聚焦在社會情境下的影響,對於蘇格蘭人的品酒,並不著重在保有工作,而是訴諸暴力。電影某些部分有一些不完美之處,但我相信主要的演員Brannigan不僅是一個專業演員,而是從生活角色描繪出來的演員。這部電影是有關改變人生和給予第二次機會的希望,如同導演就給Brannigan了一個有希望的出路。

這真的很難解釋,但我承認到影片最後十分鐘,當我發現我自己已經融入那團體之後,我確實很能夠進入劇情。即使他經過很漫長的時間才到達高潮,但緊張程度是值得你等待的。我不會爆料劇情,但這電影使我想要縱情於酒廠裡,沉溺於品酒的魅力而無法自拔。

原文網址:http://www.picturenose.com/cinema-movie-review-angels-share-2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