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 Up Club
上映日期
:2010-08-20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六樓后座》黃真真
演  員:房祖名、薛凱琪、鄭丹瑞、鄧健泓
發行公司:菓元電影
官方網站http://breakupclub.pixnet.net/blog

分手.自拍.戀愛,一個神秘的網站可以讓人挽回愛情,但是必須先詛咒拆散一對認識的情侶!這種愛情可以長久嗎?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8.5
感覺如何:8.5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主角房祖名和薛凱琪都不是第一次拍電影,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在大銀幕上的演出。而這部電影的題材談的雖然還是男女之間的愛情習題,不過值得讚許的是,導演用了一個巧妙的戲中戲手法,不到最後一刻還真不曉得劇情箇中奧妙,讓觀眾能夠又哭又笑的方法,算是高招。

 情侶之間的磨合,本來就都有本難念的經。薛凱琪飾演的阿花對於自己的男朋友阿草(房祖名 飾)總有某種又愛又恨的情感。愛的是他的可愛男友時常逗她開心,恨的是希望他不要太普通要上進。兩人之間的感情雖然看起來穩定,卻好像稍有閃失,就會遭遇不測。果然,當半路遇到程咬金後,彼此才發現,兩人原來都還是深愛著對方。

 不過,編導似乎不滿足這樣的普通愛情故事,而在戲中加進奇妙的網站(必須拆散其他情侶,以讓自己的另一半復合)、甚至是為了公開招標劇本,發放DV而讓有故事的人自行拍攝一段自己的感情故事等等,都頗見巧思也別具新意。

 更妙的是,當這一段戀情看起來一切是這麼平順又逐漸遭遇困境,一切的一切看在觀眾眼中,彷彿就在最後一刻,受傷的房祖名的背影,落寞的走向機場大門後就要結束。然而,讓我開始訝異和驚喜的地方才真正開始,在此可以留個空白,讓觀眾自行進戲院觀賞,此時可以理解為何可以讓人又哭又笑的看完這部電影。

 另外,在角色部分,房祖名的淘氣和薛凱琪的甜美,兩人的純情甜蜜指數突破我所想像的空間。當兩人因為某些情侶間的小問題而產生爭執時,讓身為觀眾的我都不忍心對他們其中一方有所苛責,只想要好好的勸勸他們,其實都只是小事罷了。整體來說,是部讓人很舒服的影片,尤其男女主角的畫龍點睛,讓我有興趣想找他們之前合作過的影片欣賞一番。

 PS:前半段房祖名拿著DV拍來拍去又跳來跳去的畫面晃很大,讓我有些不舒服,也許是導演要強調真實感,但是實在讓人有點暈頭轉向阿~。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