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10-16
類型劇情

片長
2時03分
導演
【神仙家庭】諾拉伊佛朗
演員
【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曼哈頓奇緣】艾美亞當斯
發行公司
新力

滿分10
【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6
演員表現:8
感覺如何:6
正面評價:探討「人生中想做就做得到」此種信念激勵人心。
反面評價:看完之後完全沒有食欲可言耶。

關鍵字/詞/句廚神、人生風景、美食不是焦點


文/鍾啾Ju
 
如果說這部《美味關係》談論的是某種非關「純美食」的信念,那我想,以梅莉史翠普精湛的演技,加上拿到第67屆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的她可說是實至名歸。但,就劇情來說就很普通,差點讓我以為我的影片胃口就要定位在「要刺激、具衝擊性、要邏輯清楚,且要令人大吃一驚」等標準下了。

 那麼簡單來說,《美味關係》透過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因為想要追尋自我,必須捨得付出和奉獻的故事。而電影也純然透過「美食(烹飪)」這個媒介,來當作一個說故事的題材罷了,畢竟看完之後並不會特別感到「充滿勇氣且期待甜蜜。」

 後來我問自己,這一部片到底要看的是甚麼?畢竟對美食不熟悉、演員不感興趣、甚至故事也近乎平實,所以也不生動。但,上映時名氣聲望頗高的這一部電影,卻在我看完之後必須重新思考它的焦點。

 影評藍祖蔚的觀點我很贊同,
他說,導演諾拉伊佛朗或許在不經意之下,讓我們驗証「成功的女人背後必定有不凡的男人」。也許該注意的地方不在於兩位女廚師煮出了什麼好吃的料理,而在於兩個人的背後,都有位丈夫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著他們。但是,又在兩位接近「完人」的丈夫身上看到了非常不平凡的非真實現象,讓好不容易提起來的觀影興致又減低了一些。

 也許這一部影片真的不適合拿來挑三揀四用,畢竟平實的愛,平實的事件就該用最「平時」的口味來去欣賞,或許第一次看時覺得太過無趣,說不定在不同年齡不同環境時看到第二次,又有不同的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ght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